德育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安保 > 德育在线
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传承红色精神千秋万代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以“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一:利用晨会,进行谈心教育。

在晨会上,张校长讲述了毛主席的一些事迹,同学们目不转睛,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从中了解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事: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6位亲人的生命,他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他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我们每个普通人都是不可替代的人,我们可以很平凡,但我们不属于平庸。而且我们要时刻铭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精神,使之不断发扬光大。

 

活动二:借助平台,助力家校共育。

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来临之际,张校长有感而发,写了一封信并录制音频,通过微信公共号的平台,向全体师生家长推送。在信中,张校长认为,我们作为教师,有义务让诚实、正直、果敢、担当、团结、奋进等红色精神在孩子们的血液里流淌。让孩子们知道中国共产党,一个值得民族骄傲的政党,值得我们一生追随、其精神弘扬沿袭千秋万代。

 

 

 

 

活动三:挖掘资源,深入班会活动

“纪念毛泽东诞辰”的主题班会上,各班根据本班特色,通过读毛泽东诗词、讲毛泽东故事以及唱红太阳颂歌等,加深对一代伟人的认识和了解,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使学生们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全体师生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据悉,该校今后还将开设南拳等发扬本地传统文化的课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编辑:张婷如  审核:张蓓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地址:瑞安市曹村镇许北村振兴路28号 保安室电话:0577—6576398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