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安保 > 德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第四届新生启蒙礼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9月6日早上八点,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新生启蒙礼。

    一年级新生在爸爸妈妈带领下,穿过“入学门”,迈开学习第一步,走好人生每一步。老师为同学佩戴上欢迎胸花,在额头点上朱砂,这额头上的一点鲜红,饱含着老师和家长们的美好祝愿,寓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随后,张蓓蕾校长致欢迎辞,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迎来了2022届新生,张校长激励同学们发奋学习,成为国之栋梁。紧接着,教师代表高伟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道出了对一年级新生的殷切希望。正衣冠、拜师礼、启蒙书写、吟诵誓词.....同学们纷纷效仿古人,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家长和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在梦想的纸飞机上写下心愿,一起放飞梦想,期望同学们像颗种子,生根发芽,开出灿烂之花。

    据悉,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新生启蒙礼已连续开展四年,旨在激励学子们学习古人刻苦钻研的求学精神,传承曹村“中华进士第一村”的先贤之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地址:瑞安市曹村镇许北村振兴路28号 保安室电话:0577—6576398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