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推进有效化课堂——曹村二小数学组教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如果说老教师是学校的镇校尖兵,那么新教师就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因此为了深度改善新教师课堂的有效性,切实落实新常规,我校在本周五上午进行了新教师的课例展示,由全体数学组成员进行听课和评课。

       本节课由刘晓洁老师在二年级(1)班做展示,课题为《数学广角搭配》。刘老师创设数学王国的情境,带领学生共同解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上刘老师通过三个活动,让学生经历摆一摆、想一想、说一说,多维度提升学生的思维。在此基础上,学生通过讨论、汇报最终掌握交换位置法、固定十位法和固定个位法等排序法则。在学生的总结汇报中,刘老师细心引导,让学生体会了有序思考的重要性。

       课后,各位数学组的老师们针对本节课的亮点和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金笃长老师对本节课的设计和流程提出好评,但是建议教师在课堂教学时应该注意到全体学生的发展,特别是后进生的发展,所以设计例题时最后应由浅至深,循序渐进。这样才能保证课堂的高效。

       学校教研活动目的在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师的课堂把控能力,从而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在今后的教学教研中,我们定会不忘初心,尽力前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地址:瑞安市曹村镇许北村振兴路28号 保安室电话:0577—6576398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