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问题驱动思维 探究演绎精彩——《用橡皮筋驱动小车》教学研讨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做好小学科学新教材课堂教学研究,增进科学教师的交流学习,12月13日下午,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科学学科新教材教学研讨在大办公室举行。由李福进老师执教四年级上册 运动和力单元第3节《用橡皮筋驱动小车》,活动由陈星星老师主持。

        李福进老师的科学课堂充分体现了“以探究为核心”的教学目标。通过创设情境激发学生探究思维,设置任务驱动学生动手操作,采取逐层递进的问题探讨启发学生建构科学概念,组织竞赛实践拓展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学生对科学概念的深入理解和灵活运用。探究式的课堂中充满师生的有效互动和思维碰撞,体现了学生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和探究能力。

(来源: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编辑:陈星星  审核:张蓓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地址:瑞安市曹村镇许北村振兴路28号 保安室电话:0577—6576398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