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图说趣味太空生活——集云学校曹村二小开展教共体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作为教共体受援校,迎来了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邀请的全国航天科普首席传播专家田如森教授为该校三到五年级120多位同学开展《图说趣味太空生活》科普知识讲座,开启一场探索星辰的天地对话。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田如森教授语言浅显易懂、互动幽默风趣、讲解精准专业,用一幅幅趣味的图片激发起学生浓郁的科学兴趣,通俗易懂地揭开了载人航天的神秘面纱。

在场的学生好奇求知、踊跃发言,关于火箭如何飞上天空,太空中的奇妙生活,太空育种等奥秘,在与田教授的互动问答中,同学们惊叹的表情也预示着科技种子在他们心里扎根。

最后田教授和学生一起观看神舟十七号发射的神圣时刻。火箭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的一瞬间,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筑梦航天,少年先行。据悉,曹村二小基于“做一颗有梦想的种子”的办学理念,在大力开发基于在地化资源的乡村科学教育加法同时,通过教共体实施两年来,借助支援校——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科技特色的资源平台开展一年一度的“院士来了”城乡共学、城乡走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儿童实践创新能力,将一颗颗科技梦的种子播撒在乡村儿童的心田里,将中华民族代代延绵的航空探索梦传承下去。该校也将继续搭乘教共体的东风,为实现教育共富梦想而努力。

(来源: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撰稿:林雨露  审核:张蓓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曹村镇第二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
地址:瑞安市曹村镇许北村振兴路28号 保安室电话:0577—65763980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